JOJO寄來了個神奇的東西“螞蟻工坊”,這是一個螞蟻的家,裡頭有詳細的說明書,教你怎麼”養”螞蟻,其實什麼都不必餵啦,天然海藻製成透明藍色矽膠,可以是螞蟻的家&食物,提供了足夠的水份和養份。更神奇的是裡頭還附了一”管” 光滑長腳蟻,一共15隻哦!   放了3、4天,覺得幾隻螞蟻快不行了,決定趕快放入工坊裡頭,但就光要把牠們放進去就花了我20來分的時間,管子打開後,多的那管先對準工坊透氣孔,等螞蟻一隻隻爬入,有的還不見得配合,得等牠’高興”才肯進去;另一管螞蟻放在紙箱內,有的跑出來了,還得一隻隻慢慢再引牠們回到管內,挺麻煩的。  等到全部進去了,才發現已經死了4隻,就這樣,等著這11隻螞蟻去建造牠們的世界。 

     那天是7/10,我事先用圓棒在透明矽膠作了3個洞,照說明書指示的,大約都是2CM深,只是有2個洞都有刻意的轉了轉,所以稍為大了點,深了點,用來提示螞蟻,這裡可以鑽洞哦
 PS.依尹民詳細的記錄:分別是1.5, 2, 2.5CM深度的洞 

  放進1天,死了1隻螞蟻,有趣的是,真的就像說明書上所載,牠們把死掉的同伴用挖洞的碎屑埋了起來,因為屑屑是白的,所以埋在裡頭,隱約可以看見呢!我也利用機會,用很快的速度,打開上蓋並用筷子將“屍體”夾出,以免牠污染裡頭的環境。

 7/11:2.5CM深的洞已挖成個L形,最邊邊多個牠們自行挖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洞,緊貼著工坊的正面,若螞蟻進入這個洞,我們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清楚的看見牠活動的情形,若在中間的L形洞裡就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能看見黑影

7/12:L形末端長了個C,當然邊邊的洞也又深了些
7/13:二個隧道繼續延伸
     :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: 
這批螞蟻每天都有進度,牠們是勤奮工作的,我、尹民、以凡每天都很興奮地在到家的第一時間去看看牠們的進度,在第一個星期裡,二個隧道連接了起來!   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個星期,大約在星期五吧,一下子死了4隻螞蟻,我們只再看到第二隻螞蟻死後有再被埋葬後,其餘的都是“曝屍荒野”了.. 

  現在是7/29,只剩一隻螞蟻孤軍奮鬥了..不知牠能撑多久?尹民等不及要換一批螞蟻,凡凡似乎也很期待去採集新一批的螞蟻的活動!只是我告訴他們要等最後的這隻螞蟻”自然”死掉才可以,今晚我很耐性的等待牠在適當的位置時,把所有在上面的螞蟻屍體清除…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yi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